「治安失控」 胡:不為警善後

議員批胡「切割」 中市民:市長有責任

2010年05月31日
胡志強承認治安失控,但不想幫警方善後。鄭敏玲攝

【鄭敏玲、朱俊彥、王煌忠╱台中報導】台中市陸續發生輾屍、槍擊案等重大治安案,台中市長胡志強昨承認治安失控,批中市警方處理輾屍案的能力不好,稱「我不想老是幫他們發言善後。」議員及民眾痛批胡是地方治安首長,將責任推給警方不負責任。

政治重擔

胡 志強昨早參加中市環保局舉辦的回收永續低碳綠能活動時,有媒體詢問他對於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指稱台中市治安已失控的意見,胡回答:「我也覺得有 一點失控,我擔心它的失控,更不能想這是偶然。」並罕見地重批警方,「我認為台中市警方處理輾屍案的能力不好,不想老是幫他們發言善後!警方必須自己去面 對,盡速破案才能贏回民眾的信任。」

警政署允支援中市

對此說法,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痛罵:「胡志強身為地方治安首長,卻切割責任,推給警察,忘了當初對市民改善治安承諾。」市民張正雄直言:「治安不好,市長當然有責任,怎麼可以說都是警方的問題。」
為改善台中治安問題,警政署長王卓鈞與刑事局長林華德,昨天南下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召開專案會議,要求中市警察局研擬具體穩定措施與作為,警政署將全力支援,但未指示維安警力進駐。

角頭槍擊已尋獲車

上 周五發生黑道角頭翁奇楠遭槍擊案,警方前天在南投日月潭朝霧碼頭旁,尋獲歹徒乘坐的接應車輛,將採集車內指紋比對歹徒身分;另外,槍擊案後警方研判黑道分 子近日恐將尋仇,王卓鈞裁示,中部四縣市應全面建立情資整合系統,並指示刑事局全力投入偵辦。台中市警局長胡木源表示,將全面展開掃黑,與中部縣市共同打 擊犯罪。
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表示,台中市娛樂場所多,吸引黑道聚集瓜分利益,使得台中市的治安亦增複雜,警方須在暴力犯罪上嚴厲執法,減少聲色場所設立。

民眾看 中市治安


呂奉仙 23歲
美容業

◎感覺在卸責

我覺得台中市的治安一直都沒有改善,市長的說法明顯在推卸責任,如果不願負起責任,那麼乾脆換一個肯負責任的新市長。



楊美環 23歲
光電業

◎應合力改善

我覺得台中市治安改善不少,但重大刑案還是一再發生,市長應和市警局長及警員們一起合力改善治安,而不是互推責任。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支持反霸凌反暴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